鼠仔是一只又骄傲又调皮的小老鼠。一天早上,鼠仔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想约隔壁的鼠妞出去玩,好吗?”妈妈说:“好的,别忘啦早点回家。”
鼠仔和鼠妞手拉着手,高高兴兴地来到了一个小公园。在公园里,它们玩起了“捉迷藏”和“老鹰捉小鸡”的游戏,它们玩得很高兴。突然,“喵喵喵”的叫声从附近传来,鼠妞吓得拉起鼠仔的手说:“猫来了,我们快跑吧!”鼠仔说:“别怕,我们先躲起来。”这时,一只大花猫走了过来,可它什么也没发现,于是,大花猫向另一个方向走去。调皮的鼠仔心里想:真是只笨猫。只见它从地上捡起了一颗小石子,向那只猫扔去,刚好砸到了猫的尾巴,猫疼得哇哇大叫。鼠仔非常得意,拉起鼠妞的手跑回了家。
回到家里,鼠仔得意地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妈妈,妈妈生气地说:“猫可是我们的天敌,你可要小心呀!不要再做蠢事了!”鼠仔心里想:妈妈也太小题大做了。
第二天,鼠仔有去惹那只大花猫了。这次,它又得逞了。回到家里,它什么也没对妈妈说。
又过了几天,当鼠仔再一次来到小公园,这一次,它可没那么幸运了。因为大花猫早就做好了准备,鼠仔成了猫的美餐。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:不要自以为聪明而做出一些愚蠢的事情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