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一儿童节那天,是我的十岁生日,妈妈带我去体育中心吃自助餐。在那儿,发生了一件小事,虽然说出来微不足道,但却非常让我感动。
一进那家餐厅,我就被凌琅满目的食物吸引住了,尤其是那诱人的冰激凌。刚一吃完饭,我就迫不急待的跑向了冰激凌。没想到冰激凌是那么难弄,刚挖起一个球,它就掉在了地上,我没在意,又接着挖,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。我旁边等着的一个五、六岁大小的小女孩,轻轻地对我说:“姐姐,小心点儿,别掉到你的衣服上。”“谢谢你!”我连忙道谢。可她,却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高高兴兴地跑开了。
我想:三字经中讲到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,我觉得说的很对,每个人生下来时都是善良的,但由于后天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不一样,品行也就有了好与坏的差别。刚才的情景很让我深受感动。
这件小事虽然小,但过后细想却让我十分难忘,日常的一些“小事”,看着是分外事,你不做,虽没人谴责,却有悖于良心、道义。我们提倡“勿因善小而不为”,就像见别人丢了东西,主动提醒;看路边摔伤的人,及时给予帮助……或许,你不做也没人说你,但你做了,社会生活中就多一些善良与温馨,也就少了些伤害与不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