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今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过天桥时的情景,那一次,我平生独自走过了植物园里的天桥,使我受益一生。
天桥是一架极高的桥,两旁只有长长的把手,桥底只有一细长的木根,木根下面有一些网连接着。人们就踏着这些木根向前走,听旁边的人说,这座桥很危险,再加上对它的恐惧之感,使我望而生危,更不用说去接近它,或许是碰巧,那天,天桥上的人很多。这些人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于是,我打算上桥上看看。
刚一上桥,心里就产生了恐惧感,即刻就想下去,却又预持,不想在大人面前丢尽脸面。就硬着头皮往前走。我的心越跳越快,那木板也象我的心一样吱吱作响,让我的内心惊惶极了,一不留神,踩空了,我的脚掉进了网里。我立刻乱了方寸,大脑一片空白,鞋子被网套住了,后面的人离我还很远,妈妈还在下边,看来只能自救了。我本能地压了压心跳,深呼吸了一下,心里不停地念着:我能行,我一定能行。于是我小心动了动脚,然后一点点地往外拽拽鞋,反复地实验了几次,终于,我找到了出路,脚跟一抬,从网隙中逃了出来。
走过了天桥,一种全新的力量突然充遍了我的全身。我知道了自信的力量,有了自信的勇气。人生路上会有很多的意外和突然,但之所以能战胜困难,是那沌真的力量——信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