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放学早,我放下书包来到鱼缸前,发现两条小鱼:一条金色的,一条白加红的都快翻肚皮了。
其中一条金色的是我的最爱,我看到它们这个样子,心里很难过。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了。
今天外面下了雨,天气相当的冷,我把保暖衣都穿上了还觉得凉,上课的时候还有些打哆嗦。家里的暖气还不是很热,小鱼是不是因为水太凉冻着了?我赶紧把手伸到水里试一试,真的有些凉。
我找到一个小盆子,打开热水器接了一些热水。接着我开始捞鱼:刚才还半死不活的它们,这时候商量好似的跟我捉迷藏,不过最后还是没有逃出我的魔掌。
然后我把它们放到温水里,它们的白肚皮还是朝上,慢慢的开始游动,可是我刚去鱼缸旁边给它们拿吃的,一回来可把我吓呆了:两条鱼就这样死了,无声无息的走了,真想让这俩鱼儿再活过来啊!
吃晚饭的时候,爸爸看我情绪不高,就问:“怎么了,卓卓?”我低着头说:“哎,我的鱼儿死了,其中还有我最爱的金色的鱼啊!”爸爸安慰我说:“没事,明天再给你买几条吧。”我说:“这两条鱼也是大自然里的生命啊。真想让它们活过来。要是我有魔力就好了。”
你们也要好好保护动物,珍惜它们的生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