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公的爱,也许没有父母的爱浓,但是外公的爱使我的童年快乐无比。
不辞辛苦 ——题记
“放学了,回家啦。”每次幼儿园放学回家时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露着微笑的外公。他总是弯下腰,把我放在他那宽大的肩上,背着我在路上穿梭。一回到家,我就开始做吃食运动,一会儿要吃这个,一会儿又要那个,忙得外公一会儿去超市,一会儿在炉子旁为我煮美食,汗水不断地从他额头上冒出来。当我问他累吗,外公却摇摇头说不累,不累。唉,我的外公,和您在一起真得好幸福。
老顽童
“外公,陪我玩一会儿吧."我的外公虽然有60多岁了,但是他仍像一个孩子一样爱玩。每次我叫他玩时,他总是满口答应。那一次,我们玩小球推小人的游戏。我准备了一个乒乓球,在一条线上摆了几个木头小人。我在起点推球时,小球滚过去,总是和小人擦肩而过。而外公呢,手拿小球,眼睛盯着一个小人,飞快地推出去,呀,那个小人还真倒了呢。哎呀,外公,和您在一起真是快乐无比。
古怪的老师
“外公,帮我报一下听力吧。”自从我上了小学,只要外公在,就经常让他报单词。因为外公没怎么读过书,所以报起来音特怪。有一天,我让他报语文报上的词语,书上明明是“旅游”,他却说“旅牛",我转过头来望着他,外公便说起这个词的意思,才让我明白是“旅游”不是“旅牛”。但是外公并没有放弃,渐渐地,他越读越好,听起来很舒服。使我知道学什么都要坚持。哎呀,外公,和您在一起还能学到一些道理呢。
外公,我真的喜欢和您在一起,今生今世您陪伴我,我陪伴您。
此文献给我可亲、可爱、可敬的外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