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到这个题目,大家可能会问:玩电脑有什么稀奇的啊?可我家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才买的电脑,玩电脑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。虽然现在我上四年级了,可第一次玩电脑时的情景,却让我至今难以忘怀。
记得那天下午放学回家,我一眼就看见了那台崭新的电脑。我兴冲冲地跑去问妈妈:“这电脑到底怎么开机啊?”妈妈以前也没接触过电脑,只好对我苦笑着摇了摇头。情急之下,我摸起电话向小姨求救:“小姨,电脑怎么开机啊?”小姨在电话里肯定地回答我说:“按下主机上的蓝色按钮就OK了。”放下电话后,我迫不及待地按下了开机按钮,可是过了一会,电脑屏幕依然是黑色的。我又接着按,可是不管我怎么折腾,电脑屏幕都是黑色的。那一刻,我的心情就像电脑黑屏一样,郁闷到了极点。
我只好第二次向小姨求救,小姨在电话那头笑得我头皮发麻。原来,我只顾着开机,根本就没打开显示器电源。重新开机后的屏幕上显示着许多小图标,让我看得一头雾水。小姨在电话里说:“红色图标是宽带连接,蓝色环球图标是打开上网主页,两只小企鹅是QQ聊天和游戏……”随着小姨的耐心讲解,我很快了解了许多电脑知识,并开始网上冲浪了。
如今,我虽然对电脑早已做到熟练运用,可我却越来越觉得电脑的高深莫测,越来越觉得还有许多电脑知识等着我去学习和研究。我要继续向小姨请教,因为学问,学问;既要学,也要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