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元钱可以买到什么?可以买到诚信吗?当然不可能,诚信是无价之宝,是普通人不可能拥有的。那天,我就用一元钱买回了黄包车夫的诚信。
那天,我在学校门口看见一辆黄包车,便走上前去。
“到三医院宿舍多少钱?”
“到三医院宿舍啊,嗯……,五块钱吧,我也不多赚你钱。”
我听得出他那勉强的语气:是啊,他亏了,每天都起早贪黑地拼命赚钱,连穿的衣服都是宣传衣,真的不容易呀!想着,我便默默地上了车。一路上,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裳,他的脸颊上都是汗水,他总是用手擦拭,然后奋力地骑车。那时,我真觉得应该多给他一块钱。
车骑到了三医院门口,正巧堵车了。他见状,下了车,把车艰难地推到了人行道上,这时,他的汗水滴到了我的脚上。他还是继续使劲向前骑。我不由得看了前面的一位黄包车夫,他一看到堵了车就催着让乘客下车交钱,同样是车夫,差别怎么这么大?这更加坚定了我多给他一元钱的决心。
车到达了目的地,我下了车交给了车夫六元钱,转身就走。这时,车夫在后面喊:“哎,小姑娘,你多给了一元钱。”
我回头说:“我用一元钱买了你的诚信,我赚了。”说着,我便微笑着走开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