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级厨艺大比拼日记300字
今天,我们男生和女生来了一个厨艺大比拼。
我们先比切土豆丝,男生第一个上场的是顾子琛,他拿着刀不一会儿就切好了,我们很吃惊!我们吃惊是因为老师让我们切土豆丝,顾子琛却切成了土豆块。第二个上场的是贾玉正,他八面威风拿起刀,咔咔 咔几下就切好了,虽说切的不很好但是比第一名上场的要好多了。第三个上场的是范永强,他很胖力气又很大,别人切死土豆,土豆也会高兴,可范永强上场土豆死的就很不值了,因为别人切土豆都是小心又轻轻的切,说他范永强小心也还行,但是他力气大把土豆切的很疼。第四个上场的是我,可我不想切,于是我就躲,俗话说: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,最后还是上了战场,不过我就切了最小的那一块。
我们切好丝之后就把土豆放进清水里泡着。然后开始挑米,挑完米之后就淘米,淘完米之后就把米放进锅里,再加上水,记住放水的时候水面要超过米一寸左右。
很快,锅里开始往外冒热气了,我们打开盖子仔细观察,很多的小
泡泡,就像开花一样,一个接一个地开花,又像小老鼠一样,一会露出头一会儿又跑到另外一个地方,就像串家门。
过了一会儿,香喷喷热乎乎的大米就蒸好了,大米出锅后我们全体师生都要尝一尝自己做出来的大米,我吃了一口,又软又香,口感很好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