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的糖果竟然能讲述法国的历史。你们信吗?小小的糖果竟然能跟法国联系起来。从北到南,糖果讲述了法兰西大地的历史和传统。RHONE河谷的果园为APT的糖果制造商提供了高质量的原料,从而令他们生产出美味的果酱和水果馅饼。在诺曼底地区(NORMANDIE),制造者在美味的麦芽糖中加入了当地苹果的滋味,生产出“苹果糖”。
糖果制造商也从当地的工业部门中吸取制造糖果的灵感。比如矿工糖片这一糖果名称就源于法国北部的煤矿。这种糖果是什么颜色的呢?黑色,就像煤一样。在出产板岩的ANGERS地区以及法国中部地区,那里有一种裹着巧克力的扁平方型的甜食,被称做QUERNONS,颜色就像板岩一样。
有一些比较普通的糖果,比如CARAMELS(一种焦糖制的糖果),在法国各地都有生产。但一些地区给这种糖果加上特别明显的地域特征,比如BRETAGNE地区就在CARMELS糖果中加入咸奶油。在COTESD’UZES地区,制造者经常在糖果中加入甘草。在HARIBO牌子(它制造的ZAN和甘草汁糖最著名)的糖果博物馆里,就展示了甘草汁糖、糖片、涂抹甘草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