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甜的微笑作文
那一次,我参加了演讲比赛,我认真的准备了好久,终于等到那一天了,来到比赛的地方,我突然感到很担心,担心突然忘记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演讲稿,担心不小心说错话让同学们笑话,担心演讲不精彩而被其他的参赛选手数落,那一刻,我百感交集。
我静静的坐在座位上,看着一个又一个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,每一个口才都很好,简直不分上下,我心想:马上就要到我了,我一定要好好努力!不能让妈妈失望啊!妈妈似乎看出了我复杂的心思,她用充满着信心的眼神看着我,还有她那双温暖的大手紧紧的握着我那细嫩可爱的小手,在向我传递力量,顿时,我的信心马上增强了不少,全身上下都有一股暖流在涌动着,心中的朵朵乌云也不知去向了,那些时间,像是过去了一年,更像连0.1秒都不到。
轮到我演讲了,我拖着沉重的步子,缓步走上了讲台,清了清嗓子,滔滔不绝的开始了我的演讲:“老师同学们……”尽管我使劲儿的压抑心中的紧张感,可是声音中还是可以听得出有一丝丝的颤抖,这时,妈妈在下面对我高高的竖起了大拇指,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,她一定是在鼓励我,一定是在为我加油,一定是在让我变得更加自信!我的声音,一下子变得清楚、洪亮、自信了!我的演讲结束后,就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微笑着回到了座位上。
我刚一坐下,妈妈就十分亲切、欣慰的对我说:“心心!刚才表现得真出色,你一定可以拿到一等奖的!”我听了,心中暖融融的。结果出来了:“赵丽云,三等奖,梁慧源,三等奖……”我盼望着名单中可以出现我的名字,可惜的是,直到评委念完最后一个人的名字,也还是没有出现我的名字,我顿时心灰意冷,头慢慢的低了下来,嘴巴厥了起来,明亮的双眼也顿时暗淡无光,妈妈见我这般伤心样,便对我露出了甜甜的微笑,说:“没关系的,你已经很棒了,只不过和别人比还差一点,要继续努力哦!”我听了,心情也平静了许多。
帮助是一束阳光,赶走心中的黑暗,帮助是一缕清风,吹散心头的乌云,帮助是一杯清凉的白开水,在我渴的时候给我润润喉,帮助是一个眼神,提醒我纠正错误,帮助,成就世界美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