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只心爱的小“猪”,其实就是在我二年级时妈妈送我的一个小礼物——“金猪存钱罐”。它呈金黄色,圆圆的脑袋上有双红红的小耳朵,背上还有一只“嘴巴”,专门“吃”我放进去的零钱,有纸币、钢镚儿。每当我放进一点钱,小猪就满意的望着我,好像吃饱了在表扬我一样。我还为它做了一副小眼镜挂在它高高的小鼻梁上呢!因为我感觉我戴了眼镜,它也应该和我一样戴眼镜才对,因为这样才能表示它是我的东西!
每次,我有了零钱都不会忘记喂给它吃,积少成多,现在我可是一个小富翁,有两百多元呢!小猪仿佛冲我直笑呢!
有时,我想“偷”一点钱,来买零食玩具,可是一看到小猪,我就把钱放下了。因为,它好像正在怒气冲天的批评我呢!似乎在谴责我不该给它“减肥”。这时,我就会惭愧的低下头,把钱还给它。
存钱罐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,只要肯积累,,那就可以积少成多,最后就会有丰富的收获。只要肯收集小水滴,那也可以集合成大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