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......比起来有趣多了.
汉字可不是僵硬的符号,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你看吧,每个字都有不同风韵。
“太阳”这个词,使你感触到热和力,而“月亮”却又闪着清丽的光辉。“轻”字使人有飘浮感,“重”字一望而沉坠。“笑”字令人欢快,“哭”字一看就像流泪。“冷霜”好像散发出一种寒气,“幽深”两个字一出现,你似乎进入森林或宁静的院落。当你落笔写下“人”这个字,不禁肃然起敬,并为“天”和“地”的创造赞叹不已。这些有影无形的图画,这些横竖勾勒的奇妙组合,同人的气质多么相近。它们在瞬间走进想象,然后又从想象流出,只在记忆中留下无穷的回味。这是一些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呵!但是,汉语一定要说准确,否则会闹笑话哟! 我爸有一个朋友,他的汉语经常说不准有一次他坐车出去,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说:"我在车上摔了一跤,好舒服!"大家都大笑愿来他想说的是:"在车上睡了一觉,好舒服!" 汉字真有趣!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它,尽情感受它带给我的无穷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