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个星期一,我和小桔灯班的朋友,一起经历了一天的奇幻旅程。
首先,我们来到了南通博物苑。分别浏览了文化馆,历史馆,恐龙厅和生物馆。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恐龙厅了。刚进去,一座硕大无比的梁龙化石映入眼帘,使许多游客情不自禁地拿起相机拍了下来。瞧,那副骨架长约十五米,高达7米,令人望而生畏。幸好它是骨架,要不然我们早已成为它脚下的“烂泥”了。
告别了博物苑,我们又来到了我们神往的地方——南通海底世界。
刚进去,一个小型瀑布展现在我们眼前。水不停地从假山上倾泻下来,再加上灯光的配合,人工湖上波光粼粼,折射出五彩缤纷的光,好看极了!
跟着导游后面,我们参观了有着长长、扁扁嘴的鸭嘴鱼,说来也奇怪,它是不是以前是鸭嘴兽,由于什么原因,DNA变异了!还有凶猛的食人鱼,虽然不是那种真正亚马孙河流的食人鱼,但尖锐的牙齿也足以让游客敬畏三分。快要进行海豹表演了,我们都挤在观看台上,接着,王汝佳那几个人都已“缴获”了诸如贝壳项链等 “战利品”了。
“哦!哦!海豹表演开始喽!”乐乐和淘淘两位小演员上了岸。可淘气的淘淘又不给力地下了水。下面是乐乐大显伸手的时候了!它的第一个表演是满地打滚,第一次掉到了水里,但第二次却接近完美了。乐乐又给我们表演了抱球仰泳,技术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!接下来两位可爱的小精灵又为我们表演了难度指数五颗星的头咬尾。这一表演,更让观众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!淘淘为我们表演了水中芭蕾,游人们赞不绝口!又来个水中顶球,惊起无数快乐的水花,乐乐的理想是当一名小军人,你瞧,它正在匍匐前进呢!速度十人惊人。最后,两位小精灵以热情拥吻结束了表演……
大约两点半吧,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底世界,来到了滨江公园。
映入眼帘的,是那滔滔不绝的长江水,我的忧愁随着长江水一起奔流到海,不复返……
这次南通一日游,我受益匪浅,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,而且让我意识到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,知识是无穷无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