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,小明随爸爸去爷爷家玩。回来的路上,下起了倾盆大雨。“爸爸,你带伞了吗?”小明问,他的头发都淋湿了。
“没有。”爸爸做出一副没有的样子。“Look!爸爸,前面有一个人,手里还拿着雨伞呢!”小明一抬头,看见前面有一个打着雨伞的绅士,脸紧绷绷的,好像遇上了什么不顺心的事。
“我想有办法了。”爸爸想了想,对旁边的儿子说。二人开始快速行走。
“儿子,看我怎么做,你就怎么做,好吗?”然后掉调过头来,问:“这位先生,我们可以把半个脑袋伸到你的雨伞里吗?”先生紧绷绷的脸舒展了一点,因为这个要求不算过分,便同意了。爸爸和儿子连忙将半个脑袋伸了进去,不过儿子个子矮,没伸进去,便问爸爸:“爸爸,那,那我,我怎么办呀?”爸爸看了看“落汤鸡”式的儿子,一拍脑袋:“儿子,爸爸我又有办法啦!!!”爸爸又小心翼翼的问:“这位先生,不好意思,我们可以把整个脑袋伸进去吗?”这位先生皱了皱眉头,同意了,二人急忙将头伸进雨伞里,此时二人已不是弯下腰了,夸张一点说,简直比睡在床上就差了一点的情况还要夸张。儿子仍然什么都没有打到,爸爸便问:“这位先生,你走了这么长时间,走累了吗?如果不介意,我来帮你吧!”这位先生盯着二人,一副生气样。
“好吧!”先生想看看爸爸有耍什么花招。“哈哈!”爸爸背起先生,带着儿子高高兴兴地走了。雨中,有一对父子打着雨伞高兴得不得了,奇怪的是,那个父亲背着的先生却皱着眉头,十分不高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