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说台湾的小吃很有名,我们到了台湾,就知道此言不虚。
我们逛了台湾的夜市,台湾的夜市真热闹。最有名的是郑老记“木瓜奶”,用新鲜的水果和鲜奶打匀混合,喝一口,满嘴都是奶香味,还有没溶化的新鲜果肉。有苹果奶、西瓜奶、蕃茄奶等各种口味,当然,最好吃的还是它的招牌木瓜奶。我们喝了一杯又一杯,滴滴香浓,意犹未尽。
还值得一提是“大肠包小肠”,大肠是米做的,小肠是肉做的,在大肠上划一刀,把小肠塞进去,洒上调料,好香啊。吃完“大肠包小肠”,我们看到有一个摊档旁排了好长好长的队,人多的地方一定有好吃的,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排上了。这里是卖“豪大大”鸡排的,这家鸡排比肯特基的好吃多了。
你们知道什么叫“七里香”吗?哈哈,“七里香”就是串烤鸡屁股,这个东西虽然也有名,但是我不敢吃,我吃了好几串烤鸡心,很嫩很香。但要说串烤,最好吃的是烤鱿鱼,新鲜的鱿鱼淋上酱汁和蜂蜜,洒上芝麻。吹着海风,咬一口烤鱼,那个滋味别提多美了。
对了,还有台湾的小笼包也很好吃。先咬一小口,然后用力一吸,全是鲜美的汤汁,肉一点不腻,皮也筋道。后来,我们又尝了特别有名气的蚵仔煎和臭豆腐,这两样我就不推荐了,我超级不喜欢吃。
台湾还有好多零食,像甜纳豆、黑糖棒棒糖和凤梨酥等等。还有美味的豚纸,把肉做的像纸一样薄,加上杏仁,放一片在嘴里,又香又脆,停不了口。可惜的是,我一直没机会喝到一杯正宗的珍珠奶茶。
你去台湾,一定不要忘记我的推荐噢,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