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,许多笔画都聚集在广场上,“一”老爷爷在主持。这是干嘛呢?原来笔画们想几个笔画一组,组成一个字。比如:“一”和“丨”在一起组成“十”;“丨”、“丿”和“丶”在一起组成“小”。
“一”老爷爷宣布开始组合的时候,所有的笔画都在找伴。下面顿时乱成一团糟。
“停停停,”“一”老爷爷喊“大家安静,安静。我们冷静的想一想,怎样组才能组成一个字呢?好,现在开始!”这次笔画们不呢么乱了。不一会儿,就组出了我们现在学得“汉字”。
“汉字”没拼音怎么行呢?于是他们就请了“韵母”“声母”和“音调”来。这下“汉字”就是名副其实的汉字了。
我喜欢学语文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