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长时间我没写口算题卡了,今天在妈妈的催促下写了两页共64道题。我现在可是一年级下学期的学生了,这些口算题对我来说很简单,一会就写完了,一写完就要去玩。妈妈走过来对我说:“把今天做的题仔细检查一下,看有没有错题。”我说:“你检查吧,我想玩。”妈妈把我叫住说:“做完作业一定要检查,如果让妈妈检查出来错题的话,错一道,罚写两道。”我一听想了想,还是自已检查吧。我一道一道的仔细看,突然发现了一道错题给妈妈看,妈妈点点头表扬我火眼金睛,接着又检查出来4道错题。我说:“怎么这么多错题呀”。妈妈说:“这是写作业太快不认真,没看清题就写答案,如果这是考试,做完了自已也不检查,让老师帮着检查出来错题,就是扣分,就不会得100分了。”我使劲的点点头。
这次自已检查作业很高兴,以后我要学会自已检查所有作业,养成认真做作业,检查作业的习惯,到了考试我就会更认真,那时我肯定能考100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