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河冰川的美使心情舒畅开阔,夕阳晚照的美令人心旷神怡,小桥流水的美叫人赏心悦目。只要你留心身边万物,就会发现无限的美萦绕在你身边。
一次偶然的机会到边贸小城满洲里去玩,有幸领略了这里颇具魅力的夜景,放眼望去远处的灯塔犹如天上的街灯,路上的街灯又如天上的明星,街心喷水池中的水随着有节奏的音乐,跳着欢快的舞蹈,还不断有韵律地喷出五颜六色的“彩虹”这一幅幅奇妙的画面更加增添了边境小城的神奇色彩。
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美,这是我们可以用目光领略到的,世间还有我们用目光无法探测到的美。
一个天造地设的机缘,让我结识了一位身患绝症的人,她因为没有找到相配的血型,已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了信心,医生对她也是爱莫能助,正当所有人都一筹莫展之时,一位17岁的小女孩出现了,小女孩的配型刚好和她的吻合,小女孩一无所求的挽救了她的生命,小女孩恬淡的走了,同时也带走了人们对她的崇敬,留下了一股流淌在心间的暖流,不断地温暖着我的干涸的心。
我想这也是一种美吧,一种无私奉献带给人们的美,一种生命的美,这种美看不到,摸不着,但却可以用心感受到,令人震撼的心灵美。
生活中的美有许许多多,有风景美、风俗美、人文美、心灵美,各种美带给人们的感受各不相同。他们使我对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。
美,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,只是我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,我们要善于寻找美的足迹,用美来装点我们的生活,丰富我们日益干瘪的心灵空间,让我们一刻不停地继续寻找美的足迹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