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!已经连续下了两天雨了,怎么还不停呀!第四天,哦!东方的曙光给天际编织了一幅彩图:天空是青蓝色的,两边发出淡淡的蓝色,就像一块蓝宝石。东方突然出现了五颜六色的彩霞,像利剑一样地射向天空。哦——哦!天晴了!耶!
怒——狂风暴雨
咦?今天老天爷不高兴吗?怎么一会儿的功夫就来了一重又一重恐怖的乌云?它来势凶猛,很快它的兄弟姐妹就把天空变得乌黑一片了。一阵狂风吹来,啊——看来老天爷真地发怒了!哎,赶紧回家吧!刚进家门,从窗户里向外一看:哇——好大的雨啊!豆大的雨点“啪啪”地落在地上,地上立马就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坑。外面的小树苗在狂风暴雨中挣扎着,纤细的腰肢在风中摇来晃去。看,快看!昨天那朵粉红色、高高盘旋在树枝上的花已经耷拉下了脑袋,连衣裙上也多了些污泥。这时,我想冲出房间对天空大喊一声——STOP!
哀——阴云蔽日
哎呀!老天啊!你怎么还不晴天?或许,老天会回答:“哎呀,我也没办法,谁让我的孩子乌云到处乱跑,我捉也捉不到他,我也有些悲哀,因为没有教育好孩子!”听到这话,我不禁“扑哧”一笑:“老天也有为难的时候!”呀,该上学了,哎,看着外面浓密的黑云翻滚,又要带伞!哎!麻烦!
乐——阳光灿烂
哇呀!今天又是阳光灿烂的一天,可不能错过这美好的一天。这时,我的“特别照相机”发挥了功能。
镜头一:瓦蓝瓦蓝的天空晶莹透明,像是刚刚用水洗过一样,在天空的映衬下还有几朵牛奶般的浮云。哇!真美!
镜头二:一位老爷爷护着他的孙子,而他的孙子晃晃悠悠地走了两步,一下子歪倒在爷爷的怀里。这时,路上洒下了一串又一串银铃般的笑声……太阳又爬高了一点,我仿佛看见老天爷微微张开嘴巴,笑了。
天空的表情——喜怒哀乐。它是不是像我们的生活一样呢?我认为:生活是丰富多彩的,也像天空的表情一样,有喜有怒,有哀有乐。有时候,我们要知道满足;有时候,我们需要对别人宽容;有时候,我们会发现自己无法躲避人生的风暴,那就昂起头,勇于面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