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妈妈的“爱之风”(1)
妈妈的“爱之风”
我的妈妈有着长长的卷发,眼睛一闪一闪的,好似闪闪发光的黑宝石,又好似黑夜里的星星,再加上樱桃般的小嘴巴,显得妈妈更加美丽迷人。可在家中,妈妈的“爱之风”还真会把我吹到九霄云外去呢。
春风
“一年四季春常在。”自然界里的春风本是一年一季,可妈妈脸上的春风却是难得一见。这天我回家时带回了两张奖状——一张作文竞赛一等奖和一张手抄报竞赛一等奖。我把它们放在桌子上就开始写起了作业。
妈妈下班后发现了这两张奖状,高兴地说:“宝贝真行,等会我带你去逛超市。”妈妈的话,让我足足呆了五秒,高兴得一蹦“三尺”高。
到了超市,我买了几个小本子就准备去收银台付钱了,忽然我想:难得妈妈脸上刮起了“春风”,不如趁此机会把我的零食仓库填满,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呀!我马上推着购物车来到零食区来了个“大扫荡”——巧克力、薯片、糖果、果冻、饮料······只要是看得上眼的就往购物车里塞。晚上提着好几袋零食回家时,我心想:今天还真是痛快,给超市来了个“大扫荡”。
寒风
“冬天已经到了,春天还会远吗?”在同学们眼中,这是一个反问句,可在我家,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疑问句。唉……你们有所不知,我家的冬天可是超级漫长的。
那天,妈妈临出门时嘱咐我说:“宝贝,我出去办点事,快期中考试了,你留在家好好复习。千万不要玩电脑,那对你的眼睛也不好。”老妈前脚出了门,我后脚就打开了电脑。我一边啃着零食,一边津津有味地玩起了游戏。
忽然,我听到了老妈的脚步声,心想:不好,老妈回来了!我只好关掉电脑,装作正在看书的样子。妈妈摸摸电脑,一副侦探模样,说:“又玩了电脑,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不要老守着电脑……”
“妈妈,您……您误会了,我……正在……在看书呢。”顿时,我大汗直淌,心儿怦怦直跳。“还说没有,不要再狡辩了!”妈妈脸上寒霜密布,寒风一阵比一阵猛烈,吓得我只有瑟瑟发抖的份儿了。
龙卷风
龙卷风是风中之王,一旦发挥,天昏地暗,飞沙走石,威力势不可挡。
那一天,到了晚上的睡觉的时间,可我却毫无睡意,于是借着微弱的台灯光,在被窝里看起了《笑话大全》,开始了我的“地下工作”。
妈妈准备来给我熄灭台灯时,忽然,她听到了“咯咯”的笑声,于是猛地把被子掀开。我一惊,只见老妈脸上乌云密布,她大发雷霆地吼道:“看什么书,这么晚了还不睡觉,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你就是不听。从现在开始,2个月不许玩电脑,不许看电视,不许和朋友出去玩,不许吃零食,不许向大人要零花钱。听到了没有!”
啊?不要吧?我的泪水“哗”的一下落了下来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