姥姥喜欢麦兰,每一年在八月十五左右总会种上两三盆麦兰,这成为了我们家里的一道风景。
我和妈妈首先把姥姥的一些麦兰种子拿出来。麦兰的种子一个个都上尖下圆、带着褐色薄皮。这一层薄皮有时候会掉了一点儿,就露出了里面黄黄的部分。
我和妈妈首先种上了一盆麦兰,在选择麦兰种子的时候,我们的脑海里面想到了姥姥说的一句话:“一定要先种大的麦兰种子,大的开花的可能性大,小的可能都开不了花呢。”于是就找了很多大的密密麻麻地种好了。
后来,我又和姥姥种上了一盆麦兰。
很快,麦兰就发芽了,而且郁郁葱葱的,像一排士兵一样齐刷刷的,真是惹人喜爱。
有一天,我在阳台上随便翻着,希望能够找到什么东西,这时我看到了一些大小都挺像麦兰的东西,但是根本就没有那一层褐色的皮,白嫩嫩的。我难以辨认,便让姥姥看。姥姥也分辨不出来,妈妈走过来之后说:“这不就是麦兰吗?”
我们信以为真。有一天我放学回来,姥姥告诉我,她已经把我新找到的麦兰种子都插到已经种好的两盆麦兰里去了。
这些种子也发芽了。
但是我在看这一些麦兰的时候,总是能闻到一股浓郁的大蒜的味道,我就向妈妈和姥姥举报,没想到她们全都不相信,因为这是我编出来的,要不就认为是我的鼻子出现了“幻觉”。
但是我倔强地认为新种上的一定都是大蒜,而且这一些新发芽的种子们,与平时吃的蒜苗刚发芽的部分一模一样,都是先有一层有些发白的绿色薄皮。不服气的我再一次向姥姥举报无效之后,找到了一株我认为的大蒜,掐下来了一小段,让姥姥闻一闻。没想到姥姥反而抱怨我揪下来了一小段麦兰。
后来有一天我放学回家,姥姥告诉我,我说的是真的,她把那一些大蒜基本上都拔了出来。
我看着盆里面的麦兰,感觉真是精神了不少,但是有一株麦兰让我产生了疑惑:这一株麦兰有一片叶子被掐断了。
对,我在当时的时候就是把我认为是大蒜的小苗揪下来了一小截,这么说,这就是一株大蒜了?我又害怕认错,看了看下面有没有微绿色薄皮,却没有发现。
姥姥看了看之后说:“这怎么能是呢?长得这么大,那些大蒜不都是我们后来种上的吗?怎么能够这么大呢?”
最后,我下定决心,揪住那家伙下面的一部分,开始向上拔。但是它似乎要与我顽抗到底,怎么也不出来,我又不敢非常使劲,这样就会揪断叶子。我嘟囔着:“我就不相信你出不来!”这时候,它终于屈服了,一株大蒜被我拔了出来,下面长着长长的根,正在向花盆里掉土。姥姥在一旁惊叫着:“哇!!!”
后来爸爸说,我们把前一年在花盆里种上之后收获的大蒜都种上了。
一开始,就出了这么大的差错,真是让我哭笑不得。但是小麦兰们一定会快快长大,开出娇嫩的花朵,带给我们浓郁的清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