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,我又来找你了,回想童年,就像一幅幼稚的话,但多姿多彩。
在童年的一个晚上,我刚吃完饭,打着嗝走到门前大坪上,忽然,一只闪闪发光的东西从眼前慢悠悠的飞过,我可没管,坐在凳子上看星星,“怎么星星在动啊?”“爷爷!”爷爷走过来,擦一擦手,:“傻孩子,那是萤火虫,会飞,会发光的!”“萤火虫?对,就像他们的名字,他们会发光的。”
八点看,萤火虫越来越多,几十只在天上散步,悠闲自在,我站起身来,在他们的中间,用手任意摆动着,“嘿嘿,你别跑!”我还对着萤火虫笑,但后来愤怒了。“好啊,你跑咯!”我立刻翻箱倒柜,找到一个罐子,在天上挥来挥去,准备把它们“捉拿归案”
“看哥的绝招,猛虎扑食”“黑虎掏心”我得意的笑啊,我得意的笑!”我一边捉萤火虫,一边唱着歌。”5只萤火虫,在我的罐子里静静的,发出荧光,使我兴奋,我也静静的看着它们。“萤火虫啊,你们累吗,你们孤单吗,你们饿吗。”我可看不出它们的心思,又开始疯狂,我拿着罐子满世界跑,一边跳,一边哼小曲。
每天夜里,我总会和奶奶一起出去散步,当然,我肯定不忘了带那个装这我心爱的萤火虫的罐子。
一天,我发现罐子里没有往日的亮了。只有暗暗的,淡淡的光,“你们怎么的,喂,起来,陪我去玩,我们还有许多地方没去咧,快啊,快亮起来啊!”“呜呜呜”整个房间里弥漫着我的哭声,我使劲摇晃他们,它们始终安静的躺在那,没有了我喜爱的光。
“嘿,你们还活着啊,我们一起去玩吧!”我的梦是那样甜美,我梦见了心爱的萤火虫,还有许许多多,那几只闪闪发亮的,你们好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