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我和陈玥艺一起参加了学校组织的《“学礼仪规范 做文明少年”》讲座。安静的阶梯教室里,卢老师在讲台对我们说:“我听别人说,我们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都很有前途,但有时不太有礼貌,所以今年我们要搞一个活动,就是学礼仪规范,做文明少年”。听到这里,我明白为什么要上礼仪课了。
首先卢老师把所有的男同学都叫上了讲台,讲解男生的站姿:男生的站姿要求背要挺直,双手紧贴两膝侧面,脚呈八字形,坐姿要求背直立,要坐凳子的三分之二,与此同时,女同学们也走上了讲台,毫不示弱地演示了她们的坐姿与站姿,她们的动作稍微难一些,站立的同时要求双手虎口相交叠放于脐下三指处,而且手指伸直不能外翘,她们的坐姿要求腰板挺直,双手虎口相交轻握放在左腿上,坐凳子的三分之二。尤其是在坐阶梯教室椅子的时候,特别要注意这一点,如果不坐到椅子的三分之二,你就会向后仰或者向前摔下去,卢教师讲得很有道理,大家都认真地听着,后来我们又学习了走路和有些难度的姿式-蹲姿。看来日常生活中站立行走中还藏着这么多的学问,真没想到啊!
这堂礼仪课让我很受启发,卢教师细致的讲解,让我们都感觉到了礼仪是非常重要的。只有讲究礼仪的人,才能受到人们的尊重和欢迎。
让我们都来学习礼仪,做一个讲文明礼仪的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