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星期天,我吃完早饭,向妈妈要了钱上街去买本子。
街上的人真多呀!熙熙攘攘,热闹非凡,因为今天是星期天,买东西的多,卖东西的也多。
我正走着,忽然从卖熟面的那边传来一阵吵嚷声。我平时最爱凑热闹,现在又听到有人在吵,少不了要去瞧瞧。我快步走过去,摊子边已经围满了人。我凭着个儿小,从边上钻了进去。只见一位吃完了面的乡下打扮的老大爷,把身上的每一个口袋都搜遍了,结果还是没有找到钱,急得满头大汗。旁边围观的人,有的说这乡巴佬可能是来混面吃的;有的说他可能没带钱就说钱丢了;也有的安慰他不要着急,慢慢找找。那摊主说:“你到底是没钱还是不想出钱?”那位乡下老大爷说:“我不是不想出钱。我今天确实带了十元钱出来,准备给我那快满一岁的小孙孙买些衣物。早上没吃饭,就到这里来吃碗面,谁知钱丢了。连碗面钱也没有了,这可怎么办呀?”
围观的人这才知道是怎么回事,大家就你一元,他几角地拿钱给那位老大爷,那位摊主也说:“大爷,既然是这样,那面钱我就不收你的了,算我送给你吃的。”说完又拿出两元钱给老大爷。那位大爷感激地说:“谢谢大家,谢谢!”说着热泪忍不住地流了下来。
在回家的路上,我想:现在的人真的变了,变得比过去强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