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,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,我吃过晚饭,下楼去找我的好朋友刘旭玩,我们在楼道里玩着玩着,我发现了楼道的门上有许许多多的小广告,我和刘旭商量,我们俩来清理楼道的小广告好不好,刘旭表示同意。于是,我们就一同干了起来。
我们两个人分工合作,刘旭用他们家的水来往上面洒,我用我的小刀来划,我们开始工作了起来,小刀在我的手里划来划去,可小广告还是不掉,好像在和我们作对,刘旭出了一个好点子,告诉我,你先别着急,等水把小广告浸湿了以后,你在用力划,我照他说的去做,果然很有效,就这样,过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清理完。清理小广告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!夏天有许许多多的蚊子,把我和刘旭的头部,腿部,胳膊给钉了好多的大包,我们一点都不觉得累,我们干得很起劲,那个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钟了。我们干了两个小时才把两面的玻璃给擦干净。
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,我和刘旭的脸上都乐开了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