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们拿着旧书去“童星作文乐园”的教室里举行旧书交易会。
一到教室,老师便给我们介绍了买卖书的有关知识。
我们自由组合,一会儿功夫便有五个书社诞生了。我们的书屋叫“千纸鹤书屋”。丁文倩当经理,我是售书的推销员。闽丽媛是信息员,还有一位是抄写散文的。咦,怎么会有抄写散文的?这和交易会有关吗?哦,原来只要在这里买书就会得到一份赠品,那就是一篇散文。
旧书交易会的开幕式开始了,各书社的经理拿着用彩带连接的大红花准备剪彩。看他们的样子还真有点经理的派头,随着刘老师的剪刀一刀剪下,刘老师宣布:“旧书交易会正式开幕。”场面顿时热闹起来。
第一个顾客来到了,想买一本《阿衰。11》,他问:“阿衰多少钱一本?”因为没有经验,所以我有些激动:“阿衰10元一本。”他瘪了瘪嘴,我猜他是嫌贵了,便说:“八元要不要?这书很新的。”可他还是离开了。不一会儿他就从别处买到了一本一模一样的书高兴地走了。我一打听,原来别人卖《阿衰》只要一元一本,唯独我们卖8元,难怪我们这里卖了这么久也卖不出一本。哎,这么好的书只买到这个价钱,真的的旧书啊,这生意可真不好做啊!没办法,这回我们只好大减价了,我们高声吆喝起来:“《阿衰》卖一元一本,《樱桃小丸子》卖5角,《老夫子》3元一本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