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前在大森林里,有着一只百兽之王——狮子。这只狮子非常的凶猛,每天都要吃掉森林里的小动物。今天吃掉一只小山羊,明天又吃掉一只八哥(指鹦鹉),这样一直的吃下去。
有一天,一只野兔终于忍不住了,它走到狮子面前彬彬有礼的说:“狮子大王,您好。我就是你今天的‘饭碗’,请吃了我吧。”狮子刚要开口,这只野兔就又说:“狮子大王,哦,不,应该是狮子,你好。我觉得你好像不是森林中的大王。”“嗯,怎么一回事,我不是森林中的大王,你还是嘛。”狮子对着野兔大吼。野兔不慌不忙的说:“别急别急,是森林中有另一只狮子想要和你决斗。”“谁?它是谁?还想和我决斗,我三下两下就可以把它给搞定了,它到底是谁?臭野兔,你赶快带我去它那里,我要跟它笔试笔试,看看谁厉害。”野兔就带着狮子来到一口井旁边对狮子说:“狮子大王,那只想和你决斗的狮子在这里啊,就在这口井里面。”狮子往井里看了看说:“你这只臭狮子,想跟我笔试,你必定会输。”
狮子以为它倒影在井水里的影子是另一只狮子。就跳下去与它打架,可我们不用看到它打架就知道,这只狮子死了。它被活生生的淹死了。
聪明的野兔用小小的智慧战胜了狮子,一面战胜了狮子,另一面又保护了森林里小动物们的安全,真是一举两得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