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十渡风景区,被誉为“北方小桂林”。有着“百里画廊”之称。
我游览过景色秀美的黄山,看过红叶似火的香山,却没见过十渡这样的山。十渡的山真奇啊,石笋峰、笔架山、千尺窗……真是群山如林,高峻突兀。十渡的山真秀啊,群山连绵青翠欲滴,好像绿色的浪头起伏汹涌。十渡的山真险啊,两侧山峰如塔似剑,谷璧如刀劈斧削一般。
我淌过清澈见底的小溪,看过江水奔腾的黄河,却没玩赏过十渡这样的的水。十渡的水真清阿,清得可以看见水底小鱼们在嬉戏。十渡的水真静啊,静得像一面镜子,几只竹筏静静的飘浮在水面上,仿佛一幅清素淡雅的水墨画。十渡的水真绿啊,绿得让你以为那是一片碧绿的大草原。
十渡的山既有桂林山之奇,又有黄山之秀,还有华山之险,真可谓鬼斧神工。十渡的山环抱着十渡的水,十渡的水倒映着十渡的山构成了这“百里画廊”,真是名不虚传。我爱十渡的山、十渡的水和它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