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一周来到了,同学们繁忙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。白天有课堂作业,晚上有家庭作业,双休日有两天的作业,临近考试还有冲刺作业,就连有些家长还会单独给孩子留些作业。
这么多的作业潮水般来了,可苦了我们这些小学生,不少同学晚上作业写到十一点,还要记单词、背课文。我想设立一个无作业日,定在每周星期三,这一天为全校无作业日,老师什么作业也不留。到了那一天下午,放学了,同学们快快乐乐地走出校门,像小鸟一样飞向自己喜欢的小天地,来到公园捉迷藏,进入社区玩游戏,逛商场,看电视,多么开心啊!无作业日,同学们真正痛痛快快地过上这一天。
无作业日,也是老师们开心的日子。这一天,老师不用动脑筋布置作业,第二天也不用批改作业了。可以节省好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无作业日能给大家带来这么多的好处。同学们,你听了以后,会支持设立无作业日吗?如果支持的话,那就和我一起制定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