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里,我游览了青岛的奥林匹克主题公园,它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。
公园坐落在青岛著名的“五四广场”东侧,与“奥帆中心”相连。我们来到公园,一眼就看见位于奥帆中心纪念墙码头南端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,它显得庄严神圣,为奥林匹克主题公园增添了庄重的气氛。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祥云火炬,看到红色的火焰就在眼前跃动,心里又激动又骄傲。
奥运圣火的北面,是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各国国旗。中国的五星红旗在最中间,非常醒目。
与祥云火炬遥相呼应的是奥帆中心主防波堤上的奥帆灯塔,它的身体是圆形的,颜色是白色,塔高20。08米,象征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。
公园内的奥运景观雕塑也格外引人注目。世界上各个国家著名雕塑家的作品都在这里展出。这些雕塑都是小型的,显得十分精致,富有神韵,让人目不暇接。
最有趣的是娱乐互动地带。在那里,我先踏上帆板,亲身体验了帆船比赛乘风破浪的激情和勇气;接着,我手握火炬当了一次奥运火炬手;然后,我和我的偶像郭晶晶、“小巨人”姚明的肖像合影,并在“冠军领奖台”上感受了当冠军的荣耀和自豪!
青岛的奥林匹克主题公园,到处体现了“绿色奥运、科技奥运、人文奥运”的主题,我在那里感受了“更快、更高、更强”的奥运激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