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年才11岁,可是已经拥有了一本厚厚的影集,它是我最珍爱的宝贝。那里收藏着我从出生到如今的几百张照片,我们全家人经常拿出来翻阅,它给我的家带来了无限的欢笑和乐趣……
最令人高兴的是,爸爸几年前又买了一台佳能牌数码相机,从此以后,拍照就成为我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情之一。自从有了数码相机,我就经常缠着爸爸妈妈给我照相:出去游玩的时候,过年过节的时候,过生日的时候……最后连我自己也学会的给他们拍照片,照片越来越多,相册再也装不下了,在妈妈的建议下,我家又买了一台液晶电脑,这回,只要把相片储存在电脑里就可以随时打开欣赏了,爸爸告诉我再多的相片也不用担心了,还给我专门建立了一个文档来储存我的照片哩!
我好奇的问爸爸,“为什么以前照相要买胶卷,而现在不用呢?”爸爸笑着说:“傻孩子,胶卷照相是先使被摄体的影像通过镜头在感光片上暴光;曝光后的感光片经冲洗加工得到呈现被摄体负像的底片;再经洗印便获得与被摄体基本一致的正像。有彩色和黑白之分。数码照相是被摄体的影像经过镜头,在感光器件(CCD或COMS)上成像,由感光器件光电转换形成电路信号,经过处理就可以存储或传输到电脑上。是高科技的产物。”
从“胶卷相机”到“数码相机”,我看到了我家生活水平的变化,真实体会到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祖国经济的飞跃发展带给人们的实惠。我也深信,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,“数码”甚至比它更先进的设备呈现给我们的将是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。
小猴和照相机
生日那天,小猴豆豆终于得到了一架高级照相机,那可是他日思夜想的礼物。豆豆想:我一定要让这照相机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。
“叮咚,叮咚”,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把豆豆从美梦中惊醒了,豆豆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打开门一看,原来是鸭妈妈没等豆豆开口,鸭妈妈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,哭得豆豆丈二和尚--摸不着头脑,豆豆再三安慰,鸭妈妈才停止了哭泣,她一边擦眼泪,一边断断续续地说:"这几个月,我下了好几个蛋,在我要孵蛋的时候,就发现一些蛋不翼而飞了这样叫我怎么孵蛋呀?你是森林里有名的点子大王,帮我想个办法吧!"
豆豆听了火昌三丈,咬牙切齿这时,豆豆看到高级照相机,计上心头他眉飞色舞地向鸭妈妈讲了捉贼计划鸭妈妈听了,破涕为笑,连声叫好.
天黑了,豆豆把照相机设置成了自动程序,藏在了一个隐蔽的角落.
夜深了,森林里静悄悄的突然,两个黑影闪进了鸭妈妈的家里这时照相机闪过一道强光,"咔嚓""咔嚓".小偷听见了,仓皇而逃,鸭妈妈见了,连忙大叫:"抓小偷,抓小偷!"可是他们已经逃得无影无踪,鸭妈妈非常生气,豆豆说:"别急,你来看."只见相机里吐出一大堆照片,他们看清楚了,竟然是小老鼠他们.
第二天,豆豆和鸭妈妈追到小老鼠家里,把照片甩在他们面前,小老鼠们看了,只好低头认罪.
高级照相机真是功不可没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