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,方寒假的时候,我回到了我最想念的一个地方。那个地方就是我的家乡——湖北。
在回家乡不久,在一个偶然的星期六的中午,爸爸说:“我们去爷爷那里玩啊?”在去玩的路上,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农民伯伯在忙农活:有的在弯下在菜地里种种子,有的走来走去地浇水,还有的在旁边的树阴下体息。他们的动作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啊。
过了一会儿,就到了爷爷家网 ,刚想进门的时候,只见爷爷家的邻居张奶奶正在赶一群小鸡和一只母鸡她看见我们说:“好久不见了。”说完就向院走去。门前是一条斜斜的下坡,下坡前有横着的草丛坡下的平地里还有爷爷种的桔子树,一到秋天,一个个的小桔子就像一个个的从灯笼一样挂在树上。那些桔子可好吃了,
在爷爷的后院里,还有一排排的竹子呢,在春天下雨后还会长出竹笋。每次,我和弟弟来爷爷家都让爷爷给我们竹子来玩。后院还有一些棉花,和爷爷种的蔬菜。那些蔬菜是翠绿色的。后面还有一条小河,那里的水很清,里面还有一群小科蚪。
我的家乡四季分明:春天百花盛开,蜜宝蜂也开始快快乐乐地采密了,蝴蝶也在翩翩起舞。夏天,那里有着浓浓的绿阴,到处都绿的海洋,有一些小孩子就会在后面的小河里游泳。秋天,是丰收的季节,果实丰富,农民在田里收果实,小孩子也在装果实回家。冬天,白雪皑皑,大家可以堆雪人,打雪仗,有一次,我把一个雪球丢到了同学的嘴里,真是太好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