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人的情感极其丰富:亲情,友情,爱情,乡情,爱国之情----这些情感有的单纯,有的复杂;有的浅淡,有的深厚;有的真挚,有的虚假---然而,在我们成长过程中,有的让我们充满期待,有的让我们害怕面对。
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开始觉得父母对我的管束是多余的,自己应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和秘密,不再需要父母的询问,也不需要父母知道自己的太多秘密。所以,我不让父母进我的房间,我出去上学时都会把房间门给锁上,并在门外挂上写着禁止进入的牌子。
有一天放学回家,刚要拿出钥匙来开房间的门,却发现门没锁,我记得我早上去上学时有锁啊啊,怎么现在开着呢?我心理暗想着,肯定是爸妈进过我的房间。想着想着,我气愤地冲出房间,爸妈刚好都在客厅里,他们有说有笑的。突然,我冲到他们跟前嚷道:我不是叫你们不要进我的房间吗?再说,你们没有看到门外的牌子吗?听我说出这样的话,爸妈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爸爸生气地说:丫头,你怎么可以这样读我们说话?而我在妈妈的眼里看到了此时的她对我很失望。总之,你们以后不要再进我的房间。我丢下这句话,就冲进了房间
刚进入房间,我看到被子里鼓鼓的,好像有东西躺在里面,我把被子欣开,是一台笔记本电脑,旁边还放着一张小卡片,上面写着:丫头,过几天是你的生日,这是我和你爸送你的礼物,希望你能喜欢。此时,我的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似的落了下来,我连忙冲出房间。
我叫你当面拿给她就好,你就是不听,还说什么要给她惊喜,居然还去爬窗。看,这下苦了自己了吧!妈妈边说边帮爸爸搓背边说。听了妈妈这样说,我哭得更凶,跑到他们面前:爸妈,对不起。对不起,我错了。妈妈脸上浮现慈祥的笑容,说:丫头,别哭,我们不怪你。你要知道,家人与家人之间的亲情是无法断开的,你之前的做法是会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的,你懂了吗?我懂了,我懂了--之后回到房间,我把原来的牌子换上写着:欢迎进入的牌子。
那一次,我读懂了亲情,真正彻底地读懂了!我为我之前的做法感到惭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