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何人想要成功,都必须先经过艰苦的学习和知识的积累,方有可能成功。用孟子的话来说就是: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
但是知识的积蓄才是第一位。我曾经不相信,可经过了一件事让我明白了知识的积蓄是非常重要的。
那是5年级的上学期,在一次单元测试中我考了一个好成绩,我非常骄傲自满,经常跟同学炫耀,同学们慢慢的远离了我。我还不在意,以为他们在嫉妒我的成绩比他们好。我身边的好朋友劝阻我,我也不在乎,他们也无可奈何。终于,在第二次单元测试中,-------我居然只考到了70分。我开始灰心丧气了,回到家,妈妈安慰我,也给我了几项建议。在第二天我给全班的同学道了歉并做了保证,上课时认真听讲,认真做笔记,也和同学搞好了关系,同学们也慢慢的回到了我的身边。在第三次的单元测试中,我终于又考了好成绩。
积蓄的力量是无穷的,我以后一定要继续积蓄知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