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年过生日的时候,爸爸妈妈送我一个养生缸,在装满海水的养生缸里有假山、海沙、海草、珊瑚、管虫、一只海虾、四条小丑鱼、一个海螺,还有几个我不认识的东东,哦,对了还有一只小海星。他们生活在一起,相互间形成一个生态的平衡。缸里有自动流水设施,还有自动加热设施,因为水体里需要充足的氧气和恒温25度的环境。
放寒假了,爸爸交给了我一个任务。就是仔细观察养生缸里的生物特点和活动情况,写一些小日志。我对爸爸也有要求,就是要帮我把我的观察日志放到班级网志上,给小朋友们一起分享。
1月3日。今天,我和妈妈正在欣赏养生缸里的管虫,管虫不知收到什么刺激或惊吓,展开的羽翼中间部分突然收缩成一团,但旁边展开着,打起了转儿来,我和妈妈都被吸引住了。后来还有一次,管虫的羽翼从身体里面慢慢往外伸出来特别美丽,我发现管虫好美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