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新家
晚上,从辅导班回来,天色已经暗了。我摸到了家门,才把手按在门铃上,门就自动开了。嘿,难道这门是智能化的,知道它的小主人回来了。
屋里很黑,因为挂上了厚厚的窗帘。我说:“灯呢?”刷的一声,大厅里的灯就亮了起来。嗯,难道等也是智能的,我才一说话,它就开始工作了。
我到了楼上,找到自己的新房间,在桌子上坐下来开始做功课,当然,桌子上的台灯也是自动亮的。
晚上老师留的作业挺难的,我咬着笔头苦思良久,才攻克了所有的题目。“糟糕,我忘了看《红猫蓝兔七侠传》了。”话音刚落,电视就自动开机了,并且快速调到38频道,明明放《红猫蓝兔七侠传》的时间已经过去了,可是电视里还为我保留这个节目。嘿,看来这电视机也是智能的,知道我的喜好。
看了一会儿精彩的电视节目,我感觉有点渴。我看了桌子上的茶杯,心想:“如果我喊它一声,它是不是也会自动飞过来啊!”虽然这个想法有点异想天开,可我还是不自觉地喊了一声:“茶。”桌子上的茶杯开始动了,先是从茶罐里飞出茶叶,后是飞到饮水机上盛水,最后一杯热气腾腾芳香扑鼻的茶就到了我的手里。真牛!
喝了一口清茶,又喊了香蕉,冰箱自动打开,“弯弯的小月亮”飞到了我的手里,只是剥皮的动作还是要我做的。吃完香蕉,喊了一声,垃圾桶也飞过来了,连我练习投篮的工夫都省了。
惬意地享受了一会,我怀着幸福的心情上床做美梦去了。当然,床上的被子也是自动盖在我的身上的,看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晚上会踢被子了。
早上醒来,发现妈妈在厨房里忙碌,嗨,“忙碌”这个词用的很不恰当。其实妈妈只是大喊了几声,刀啊,锅呀,油盐自己就开始自动工作了。
我的新家真好!只是我有点杞人忧天:这样下去,我们一家人身体上的某些功能是不是会退化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