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塘边的风景作文300字
星期六上午,天气晴朗,阳光灿烂,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池塘边玩耍。
发现池塘边的小草才几寸长,绿绿的,密密的。远看,一大片一大片,多么象一块地毯呀!池水在阳光的照耀下,波光粼粼,像是无数银子在水面闪闪发光。突然远处传来了一阵“嘎嘎 嘎”的叫声,我抬头看去,茫茫的水面上,除了刺眼的光芒,什么也没有。
“嘎嘎 嘎”又传来一阵叫声,仔细望去,远处的池边,翠绿的柳条下正游着几只小鸭子,雪白雪白的羽毛,多么象一只只天鹅在池塘上游着。正对着池水,欣赏着自己的倒影呢;有时还摆出一个个美丽的样子,多么象一个在舞台上的模特呀!近处的那几簇水草,随着水波,一漾一漾的,象一条长长的绿绸子被人丢在了水中一样,半沉半浮的,多象一个巨大的绿色救生圈呀。我随手捡起一根长长的树枝,插入池中,准备挑起一簇,看看下面有什么,谁知,枝尖刚碰上水草,突然冒出了一大群黑乎乎的小家伙。
脑袋大大的,圆圆的,尾巴细细的,原来是一群小蝌蚪!这时,远处响起了妈妈的声音:“该回家了。”“知道了。”我连忙赶到妈妈那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