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也没想到,妈妈会收到一张50元的假币。
那天早上,妈妈骑自行车带着我一阵风似的去菜市场买菜。妈妈挑了辣椒、西红柿、土豆等几样菜,共花了18元钱。妈妈递给菜贩子100元,菜贩子找回82元,我们俩高高兴兴回了家。忽然,从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叫声。我赶忙跑过去,原来是那个菜贩子找给我妈妈的钱里有50元假币。妈妈气愤地说:“真是太坑人了”“妈妈,别生气了,就算今天多花了50元钱。”我劝道。“不行!咱们赶快去把它花掉。”妈妈拉着我又到了菜市场。
热闹的菜市场人很多,妈妈转的一个卖鸡蛋的老奶奶面前:“老人家,称2斤鸡蛋。”老奶奶称好鸡蛋后,超妈妈笑着说:“总共10元2角,零头不说了”妈妈就把那张50元给了老奶奶。妈妈收了零钱,拎起鸡蛋,急急忙忙拉着我走开了。
我心里很不是滋味,越想越觉得妈妈做的不对。于是我让妈妈停住自行车,我看到妈妈的脸红了。妈妈低头拿出钱来递给我,我快速跑回鸡蛋摊,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奶奶。
当我把那张假币递还给妈妈时,妈妈把假币撕成了碎片。一阵风吹来,吹走了碎片,也吹走了我和妈妈心中的郁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