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读了《谁去替猫儿挂铃铛》这篇文章,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:很久以前,在美国的一个小镇上,住着一户有钱人家。由于这户人家家老鼠太多了,于是主人就买了一只猫来捕捉老鼠,不久老鼠减少了很多。有一天,在这栋房子的一个偏僻角落,正有一场热烈的讨论会在举行着!讨论的是怎样对付可恶的死猫。有很多办法老鼠们都觉得行不通,突然有一个老鼠对大家说了一个办法:就是趁他睡着时,在他脖子上挂上一个铃铛,这样,以后只要听到铃铛的声音,我们就可以赶快逃跑,再也不怕被他抓到。老鼠们都非常同意这样办法,纷纷鼓掌起来。虽然许多老鼠都赞成了,有谁自愿去替那只死猫挂上铃铛呢?就连提出这个办法的老鼠都不愿意去,结果,都没有老鼠敢去,那群老鼠仍然被那只猫追得死去活来呢!
我们只要看到老鼠,第一个反应就是“打”,的确,“过街的老鼠,人人喊打”。由此可见,我们对老鼠的印象是多么的恶劣,甚至认为它们是偷懒、卑贱、狡猾、懦弱的象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