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杨红樱阿姨写的童话书,书里的内容都是我们儿童的心声。这次,我买的可是动物篇《流浪狗和流浪猫》,我想难道红樱阿姨喜欢小动物,对动物了解?
这本有意思的书主要内容:平静的稻香村因甜甜小姐的到来,把这里变成了玫瑰度假村,把有家的黄大侠和黑骑士变成了到处流浪的狗和猫,把这里变成一个猫狗云集的地方。不久,侠肝义胆的黄大侠爱上了漂亮的西施狗,有骑士风度的黑骑士爱上了高贵的乖咪咪,他们在一起经过了许多的困难,然而为了让黄大侠和西施狗幸福的在一起,黑骑士不惜自己的生命,让黄大侠和西施狗幸福的在一起生活。
从中我感到动物也是有友情和爱情,从动物身上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友情,什么是真正爱情。有时候动物甚至会比人类做出更伟大的事!而我们却不行,所以我们应该向动物再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。
相信我们人类一定会超过动物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