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写完作业,准备做一个“新年吉象”。新年吉象谐音“新年吉祥”。主色彩采取红色,我找来红色废卡纸、笔、剪刀、胶水,便开始制作!我先把一个事先手工书的大象模型拆开,用深色铅笔在红纸上描印。烦人,这纸一会儿跑着一会儿跑哪,一下划出好远,描对我来说不成问题,可剪对我来说就难了!根据我的描的技术,你肯定知道我剪有多难了。这线一长一短,根本看不懂!再加上分析虚线与折实线的关系,别提有多难了。我妈在边上看着,我认真的剪着,她突然大喝一声“剪错啦”,我吓的把剪刀飞到一边,我注意到我的确剪错啦!完了,我的新年吉象变成新年鸡象了啦!通过妈妈的认真指导,我把新年鸡象成功改为小版“新年吉象”。
通过这做手工这件事,我看到了我的马虎,妈妈的细心、细致。我明白,做手工可以灵巧你的双手,提高动手实践能力,还可以锻炼你的耐力、思维。看着作品,我美滋滋的,以后我要多动手,多做科学实验,把动手实践能力提上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