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知道吗?在云南省那一带已经快半年都没下雨了,那边的土地已裂开了深深的口子。甭说种田养苗了,就连人们最基本的日常用水都得不到保证。让我来给大家讲一位云南女孩的故事吧!
在云南一个乡镇小学里,一个名叫段丽娟的小女孩,和我们也年纪相仿。在学校里,每天老师都会发水给孩子们喝。而段丽娟每次都把水留起来。有一位记者问她:“你为什么要存水啊?”段丽娟用沙哑的声音说:“周末回家给爸爸妈妈喝。”
“可是你不喝水吗?”记者不甘心又问。
“我每天只喝一点点。”段丽娟回答。
啊!这个女孩是多么有孝心啊!像我们这些在长江沿岸的孩子们又怎么能体会到干旱的艰苦呢?
我希望可以为干旱地区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援助,希望我们节约每一滴水, 也祝愿生活在中国西南部地区的人们可以早日结束干旱的恶梦,我们一起努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