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们学校要举行一次一年两度的火灾演习。
我们在教室里写作业,警铃响起来了。大家立刻放下自己手中的活儿,跑到了楼道上,其他班也陆续站队,老师规定了六年级的一个地方假装着火,所以先让六年级的学生先走。
该我们班走了,毕竟我们也演习过,所以班里的同学绝大多数,都自觉地捂住口、鼻,弯下了腰。到了一楼,站在门口的老师大喊:“低下头,你在低一下!”
到了操场,大家悬着的心落下了。接着,大队辅导员老师,掐着秒表说我们下来的时间。讲完之后说,下面请我们的保安叔叔来为我们表演怎样使用干粉灭火器。接着校长和保安叔叔拿起火把掷向木堆,“唰”火着了起来。保安叔叔拿出干粉灭火器,一步步地交这全校同学们怎样使用干粉灭火器。然后干粉像雪一样在喷枪口中出来,火一下子就灭了。
这次火灾演习,让我增强了自我逃生的练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