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常问别人“你过得好不好”,但很少能从答案中得出明确的结论。
我的第一位女朋友让我学到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:看一个人过得好不好,就看他有没有空。
如果你约他时他总是没空,而且是真的没空,那他过得不会太好。如果他永远随传随到,那他的快乐指数应该很高。
越快乐的人,越好约。
“有空小姐”永远有空。每次约她,不管是一周前或一小时前;不管用电话或短信,她总是立刻回复,“没问题”“好极了”“约几点”。她不像我要斟酌两小时才回短信,回时还要探听:“还有谁”“约在哪”“吃什么”。如果人、时间或食物不对,友情也跟着倒霉。
你也许会觉得“有空小姐”很闲,但她是日理万机的总经理。更厉害的是,她无役不与,对任何朋友都来者不拒。所以当我临时约她,她若已经跟别人约好了,她会邀我加入。也就是说,当我想见到她时,她永远会让我见到。
我认识很多成功人士,他们都是漂亮的空心球。他们的脸从不曾重重摔在地板上,没方向地弹来弹去。我的好朋友并不成功,但我觉得她的球路更有看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