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只小毛驴被一个心地又自私又残暴的人捉到了,那个又自私又残暴的人想重重的惩罚一下这只小毛驴,最后再吃。
惩罚之前,那个人先把小毛驴捆在竹子上,然后再惩罚它。那个人正要惩罚它的时候,这只小毛驴说:“求你放了我吧。”那个人说:“啊,放了你,我好不容易才把你给捉回来的,还放了你,做梦去吧!”那只小毛驴问:“你是不是要把世界所有的动物捉回来呀?然后再烤了吃呀?”那个人说:“对。”那个小毛驴说:“你不要把世界所有的动物捉回来呀,也不要烤了吃。”那个人惊讶的问:“为什么不能?”那个小毛驴说:“如果世界上没有了动物就没有了人,如果你们人类继续破坏下去,等动物都灭绝了,人类也即将会灭绝,只有和动物和睦相处,才能得到快乐。”小毛驴跟他说呀说呀,那个人终于明白了,他赶紧把小毛驴放了。从此,他再也不捕捉动物了。
小朋友们,如果没有了动物还有没有人啊?当然没有,如果大家都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的话,人类就会活的神采飞扬,过的有滋有味。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美好的。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,为保护生态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