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是世间万物生存的源泉,并不只是人类才拥有。动物间无私永恒的爱,并不亚于人类。
今年暑假,我去乡下奶奶家玩。
一天早晨,我要去上洗手间。经过柴房的时候,我看到一只母鸡,它的眼睛像黄豆一样大。瞪得圆圆的,时刻警惕着。它一动不动地趴在窝里,目不转睛地看着我。我连退了好几步。它在干什么?为什么对我怀有敌意?为什么不出去玩?
我就去问奶奶,奶奶又叫我和她去母鸡的地方,奶奶说:“茅茅,别害怕,这只母鸡是在孵蛋呢!”奶奶用扇子把母鸡的眼睛蒙住,把它抱了出来。我发现窝里有好几颗鸡蛋。我用手摸了摸。啊!这几颗鸡蛋是温的。我一下子就明白了,原来母鸡是在保护未出世的宝宝。
过了几天,小鸡从蛋壳里破壳而出。随后有一件事情让我震惊:鸡妈妈的爱是如此伟大。
鸡妈妈带着几只小鸡在院子里散步。几只小鸡真调皮,一会儿围在妈妈身边,一会儿跑到妈妈前面。有一只小鸡太贪玩了,脱离了队伍。它丝毫没有注意到眼前的危险:一只黑猫虎视眈眈地注视着这只小鸡,眼看这只小鸡就要被那只黑猫抓住。
这时鸡妈妈看到了,它发了疯似地扑过去,它的毛都竖了起来,脸涨得通红。那只黑猫被吓跑了。
这只母鸡如此无私的爱,深深地折服了我。动物的爱比人类更单纯,更伟大。这一切都让我震撼,让我感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