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里,我和爸爸妈妈去了香港旅游。香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它不但美丽,而且文化、经济和交通都非常发达,是一颗耀眼的东方之珠。
走进香港,我首先被它的名字吸引了。关于香港的由来,有三种说法:一是与香料有关;二是和海盗的传说有关;最后一种说法是香港附近有条叫香江的溪流,香江入海后冲积成的小港就被称为香港。
香港最美丽的地方是维多利亚港。它是以英国维多利亚港。它是以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名字命名。由于港阔水深,是天然的良港,每天晚上,海港两岸的建筑物摇身一变成为表演舞台,缤纷跳跃的灯光和充满了节奏感的音乐互相配合,璀璨夺目。
我坐船穿过维多利亚港湾,来到了香港行政区广场。广场上高高飘扬着紫荆花旗。这是香港的象征。紫荆花以红色作底色,中央有一朵五星花芯的白色洋紫荆花的图案。盛开的紫荆象征着香港的繁荣,红色的背景象征香港永远背靠祖国。
我最喜欢的景点是迪斯尼乐园,那里有可爱的米老鼠和唐老鸭,有许多游乐项目,有太空遨游,有旋转茶杯和小丑扔帽子表演······到了夜晚,迪斯尼城堡变成了五光十色的童话世界。
香港,真不愧是一颗东方明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