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放学时候,我和别的同学一起走。
突然我在地看到一块小石头,这种石头学校门口也在卖,叫“打火石”。两块石头互相一碰就能冒出火花来,还会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可惜我只捡到了一块,说明是有人不小心掉了的——如果是玩的时候放那儿给忘了,肯定会是两个或者一盒。
我找了块水泥地,把石头往地上一摔。“啪!”,但它没有起火花,因为它是单个的,只能摩擦出非常小的火花。一块打火石根本就没有什么用处。
但是我发现,把打火石往地上扔了以后,它就会弹起来。应该把“打火石”这个名字改成弹跳石。
石头落地,再弹起来,高度比上次低一半。我想,既然一个物体每次切一半,永远也切不完。即使小到显微镜下才能看清,也永远不会完。那么弹跳也是一样吧:每次高度是前一次的一半,会不会也永远不会停下来?
一块小小的石头,让我体会到胡思乱想的趣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