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个美丽的蜜蜂王国里,住着许多小蜜蜂。但有一只名叫玛丽的小蜜蜂,从来都没有见过蜜蜂王国外面的东西,于是它的姑妈答应它,明天和姐姐一起去采蜜。
晚上,姑妈正在给玛丽讲蜜蜂王国外面的东西。姑妈告诉玛丽,外面有着美丽的花朵,嫩绿的小草,茂密的树林和温暖的阳光……玛丽越听越高兴。突然,姑妈装出可怕的样子对玛丽说:“不过,外面也有很多敌人。比如:黄蜂、蜘蛛……”你要用尾巴上的针保护自己呀!”“知道了。”玛丽说。
第二天一早,玛丽就和姐姐,一起去采蜜了。它和姐姐离开蜜蜂王国,来到了花园里,玛丽来到花园,充满了好奇,它越飞越高,在空中翩翩起舞,姐姐们都忙着采蜜。过了几个小时,姐姐们都回家了,玛丽却不知道。玛丽飞下来准备和姐姐们一起回家,可它找来找去都找不到,伤心地哭了。这时一只黄蜂听见了,飞过来一看是一只小蜜蜂,心想:我要把这只小蜜蜂献给大王。于是,它被关进了牢房。在牢房里,小蜜蜂看见了许多昆虫的尸体,害怕极了。忽然,它听到黄蜂们准备攻打蜜蜂王国的消息,心想:我一定要在日落之前,把这个消息告诉女王。它就用尾巴上的针在牢房挖出一个洞,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女王,女王下令,所有蜜蜂在王国设下了陷井,明天准备作战。明天一早,蜜蜂和黄蜂打了起来,最后蜜蜂赢了。
女王为了表扬玛丽,给她办了庆功会,也原谅了发她前天不回蜜蜂王国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