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前,有一只小兔子,它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森林里。可是有一天,森林里来了一位猎人,当他看到兔子时就把它带回家给自己的女儿玩,猎人回到了家里,把它给女儿看,并对她说:“女儿,你给这只可爱的小兔子起个名字吧!”她说:“好吧!要不我把它叫作跑跑跳跳吧!”自从猎人的女儿给它取了个名字以后,跑跑跳跳就更郁闷了,因为他的女儿把它扔进了箱子里,让它没有自由,可它还时时想起自己的家乡。过了几天,有一只小猫爬到箱子上面,对兔子说:“嗨!我的兄弟,我是来帮助你逃出去的,还有我的朋友们,他们也会来帮助你的。” 跑跑跳跳说:“好啊!我叫跑跑跳跳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“我叫米米,”“我叫男男,”“还有我!还有我!我可是鼎鼎大名的魔术师哦!”“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地帮助你的。”大家说。
第二天,猎人又出去打猎,这时它们刚好可以围在一起开会,米米先发言说:“我提议明天趁这个时候让跑跑跳跳溜出去怎样?” 跑跑跳跳说:“不行!不行!难道你忘了他的女儿还在家里吗?”大家说:“对呀!这样是行不通的!”魔术师灵机一动,对大家说:“要么我们就让跑跑跳跳学说人话吧!” 跑跑跳跳说:“我赞同这个意见。反正回不了家总可以当动物王国里的明星吧。”于是跑跑跳跳就开始学起来了魔术师说:“恭喜发财。”跑跑跳跳跟着说:“公鸡发财”魔术师更正说:“恭喜发财。”它依然我行我素说:“公鸡发财”,“公喜发财”“公喜发财。”大家说:“唉!终于念好一个字了。这时猎人回来了,跑跑跳跳迫不及待地说:“公喜发财,”猎人瞪着大眼睛看着跑跑跳跳,它又说:“公喜发财”猎人惊讶地说:“女儿,咱家的兔子会说人话啦!我要给电视台打电话。”爸爸真的给电视台打了电话并对记者说:“我家有一只会说话的兔子!”记者说:“真的!我们马上过去看看。”记者验查了之后,发现这只兔子真地会说人话,就请跑跑跳跳上电视台,猎人爽快地答应了。
跑跑跳跳上了电视节目,真地成了一个大明星。